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5家孵化器企业上榜国家级
2022-02-14 11:0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0年度考核评价结果,句容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成绩显著,句容高新技术创业园、句容边城镇光明中小企业科创园等5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部上榜,其中句容科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被评为优秀(A类)。“这又是一个新开始。”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坦言,被誉为高新技术企业成长摇篮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代表着一个地方高新技术中小企业培育和扶植的最高水平,对于激活地方科创基因,推动地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

2月10日,记者走进句容高新技术创业园,热火朝天干事创业的气氛扑面而来。在这片近7万平方米的土地上,60余家正在孵化的企业全部开工,安装新设备,召开“收心会”,谋划新蓝图,从生产车间到办公区域,一批批有志青年为实现新一年的奋斗目标忙碌不已。

在中国科技创新的进程中,中小型科技创新企业扮演着重要角色,山珉磊创办的江苏思派包装设备有限公司正是该园区成功孵化的一员,从成立之初,不仅需要解决技术研发上的难题,更令人头痛的是创业资金问题。在科技部门的帮助下,企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已有6个发明申请、1个发明授权、18个实用新型授权,现成为国内知名的整线集成与输送系统方案设计专家,为全球范围内的啤酒、饮料、乳品、白酒等客户提供从设计、制造、安装到售后一站式服务。

“园区2014年成立,从破土动工,到成为省级孵化器再到成为国家级孵化器,用了不到3年时间,晋级速度和产生效益与省内同类园区相比,走在前列。”园区负责人王辉自豪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句容高新技术创业园已基本开发完毕,孵化面积达到2万多平方米,除正在孵化的60余家企业外,已毕业了20多家企业,实现产值达到4亿元以上。

在句容,像思派这样的企业还有不少,它们已成为引领句容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江苏芯力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万城青年人才创业园成长性较好的企业之一,从事新一代MEMS传感器伺服电路ASIC芯片研发与生产型公司,于2014年注册落户万城青年创业园。公司经理谢亮介绍,在科技局的支持与引导下,我们从小微企业一步步创新壮大,并成功获得各类科技荣誉,2021年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底验收通过“句容市重点研发项目”。

据悉,目前,该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总面积达21万平方米,先后入驻企业达640家,已形成具有较大规模的科技企业群,得到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得到了良好的发展。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9家,高新技术企业入库培育44家,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企业118家,各级孵化器创造13451个就业岗位,实现产值49.4亿元,有效促进中小企业的扩能升级、结构调整和节约、集约土地资源利用。(庭舒 志豪 李权 庆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