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镇妇联为困境儿童、老人送元宵温暖
2022-02-11 14:4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镇江讯 (杨婕)“阿姨,快帮我一起想想,人我不分,打一个字是什么啊?”2月11日 ,在句容市下蜀镇下蜀村“三全”社区家庭教育试点小区官港佳园,参加猜灯谜活动的一名儿童拉着该村妇联主席杨昌利焦急地说道。结合“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近日,下蜀镇各村妇联组织辖区内困境儿童、老人,其乐融融一起度过暖心的元宵节。

下蜀村邀请老党员和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元宵暖温情 关爱伴童行”活动。6名老党员陪伴孩子们一起观看主旋律电影,分享老党员的入党故事和初心使命,勉励孩子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强壮身体,增强本领。同时,该村精心设置了猜灯谜环节,将谜语全部挂在灯笼上,来自镇村妇联条口的志愿者带着儿童一起读谜语,研究谜底答案,猜中的小朋友兴高采烈,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在亭子村北山澜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村妇联干部和小区30多名老人、儿童一起包汤圆,现场,大家围着一张长长的桌子,揉面团、包馅料,齐心协力,一个小时后,一排排整齐的白汤圆就呈现在大家眼前。志愿者们一边包汤圆一边讲述元宵节的来历,让孩子们在手工体验中了解我国传统文化习俗。

活动结束后,巾帼志愿者带着孩子一起走进辖区内困境老人家庭和失独家庭,将汤圆和节日的祝福送到老人家里,让他们也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