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水又将占据镇江“C位” 又湿又冷,注意保暖
2022-02-11 13:53: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终于见到了久违的太阳,虽说阳光限时供应,但能短暂感受一下阳光的温暖也是件幸福事。未来三天,“劳模”雨水妥妥又占据了“C位”,双休日继续“泡在水里”,再见太阳估计要等到下周了。

虽说这轮降水不会带来气温的降低,但是体感上的湿冷一点也不会减少,因为水汽不仅会把衣服上的暖空气层排挤掉,而保温层被破坏后,热传导作用会更快地从人体上吸收很多热量,此外,水汽的蒸发作用会带走更多的热量,因此人会感觉到比实际要冷。看来,虽已立春,但这段时间羽绒服依旧是出门必备啊。

回顾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印象中就没有晴过几天,江苏气象也证实了这一点,近1个月以来,我省降水量淮北地区8.1mm,江淮之间43.4mm,苏南地区89.3mm;与常年同期相比,淮北地区偏少48.7%,江淮之间偏多20.9%,苏南地区偏多58.3%。预计2月下旬至3月上旬降水量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较常年偏少0-2成,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多0-2成。

具体天气预报:11日阴转小雨,东南风3-4级,气温2℃到8℃;12日阴有小雨,气温3℃到8℃;13日阴有小雨,气温4℃到7℃。(单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