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2022-02-10 16:32: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2月9日从镇江市商务局获悉,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在鄂尔多斯等27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镇江成为新一批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旨在鼓励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支付、物流、通关、退税、结汇等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设探索创新、先行先试。此次获批有助于优化镇江市营商环境,构建更高水平开放新格局。

近年来,镇江市高度重视跨境电商发展,2021年创成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1家(丹阳眼镜跨境电商产业园),评选出市级跨境电商孵化园1家(镇江丹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市级跨境电商示范企业2家(江苏优立光学眼镜有限公司、江苏海创娱乐用品有限公司),定期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交流与培训,营造良好跨境电商发展氛围,不断夯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基础条件。

镇江市商务局外贸处负责人介绍,今年镇江市将借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发挥跨境电子商务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的积极作用,重点发展跨境B2B、B2C等业务,引导跨境电子商务健康持续创新发展,全力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吴凌云 秦锐文 朱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