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镇:“志愿服务”激发冬训新活力
2022-01-26 11:1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6日镇江讯 (刘榴)为切实做好今年的党员冬训工作,连日来,茅山镇详细谋划、精心组织,创造性地把“党员冬训”工作融入到了全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通过“党员冬训+志愿服务”的新形式,为全镇党员干部“充电加油”。

“冬训+包饺子迎新春”增添节日氛围

1月21日,茅山镇城盖村结合“党员冬训”,开展了缤纷的冬日之“五彩饺子迎春节”志愿服务活动,让村里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孩子们早早就来到城盖村的校外辅导站,党员志愿者们为他们准备好了包饺子的材料和用具,孩子们捋起衣袖,洗干净手,将菠菜汁、胡萝卜汁加入面皮中,做出了不同颜色的饺子皮。党员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着不同地方的过年习俗,互相比赛着谁包的饺子更好看,谁包的饺子皮薄馅大。孩子们还包出了形态各异的饺子,有的像蝴蝶、有的像花朵,现场笑声不断,温馨有爱。

城盖村党员志愿者说:“我们村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开展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还让孩子们在劳动的过程中了解并传承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民俗文化。”

“冬训+写春联送春联”弘扬传统文化

这两天,在茅山镇东霞村,开展了党员志愿者为辖区居民书写春联,在实践中开展“党员冬训”工作,也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笔墨飘香,鲜艳的红纸上写出一幅幅透着喜庆、写满祝福的春联,“一帆风顺全家福,万事如意满门春”“红梅含苞傲冬雪,绿柳吐絮迎新春”,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提前为茅山镇村民们送去了美好的新春祝福。党员志愿者们将这些饱含美好祝愿的春联和“福”字送到村民们的手中,村民们手捧一幅幅红红火火的春联、一个个的“福”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加强了村民之间的交流互动,极大地促进了村民间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团结心,让大家感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温暖,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

“冬训+安全生产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管控,连日来,结合“党员冬训”,茅山镇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春节安全生产检查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企业的防范意识及重视程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各党员志愿者分成小组,重点检查了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安全人员的配备和安全设施的投入使用情况,并重点对消防设施设备、应急疏散通道、逃生指示标识、厨房、监控室、特种设备等关键部位进行了检查。要求各生产单位扎实开展安全自查,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及安全宣贯工作并严格落实疫情防范工作。

茅山镇安委会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落实好上级对‘党员冬训’的部署和要求,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生产运营安全稳定,确保全镇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激发了茅山镇“党员冬训”的新活力,当地的广大党员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行动,把工作干好,把实事做实,为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