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主持召开镇江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1-25 09:0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月24日,镇江市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演讲,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审议2021年度产业强市奖项评选推荐名单。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演讲,提出了国际社会团结战胜疫情的正确方向、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治本之策、弥合发展鸿沟的现实路径、国家之间正确的相处之道,深刻阐释了中国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表明了中国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的坚定决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重要演讲精神,自觉把镇江发展放在全球视野和国家大局中去考量,在时代前进潮流中把握主动、赢得优势。要以更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开发园区整合,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开放,坚持运用改革的办法破题解难,在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污染治理、化解风险、信访维稳等方面,自觉适应新时代要求,运用改革思维谋出路、想办法,依靠改革激发活力、开拓新局。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大步伐“走出去”,更高水平“引进来”,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水平。要以更高标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要毫不动摇抓发展,坚定推进产业强市,将项目建设作为“发动机”,一着不让抓招引,加快园区整合提升,强化人才人口导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力培育新动能。要矢志不渝惠民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发展社会事业,聚焦民生关切,兜牢基本“底线”,补好民生“短板”,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拥有更充实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持之以恒化解债务风险,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环保,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让安全底线坚如磐石。

会议指出,评选产业强市奖项,目的是持续强化高质量发展和实干实绩的导向,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产业强市,加速布局新产业,加快培育新动能,着力构建“四群八链”新优势。要弘扬实干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在推动产业强市中展现作为、比拼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