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镇:小小饺子香,暖暖冬日情
2022-01-24 16:0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镇江讯 (袁蕾)俗话说“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临近春节之际,为了增添村里的“年味”,1月21日,城盖村开展缤纷冬日之“五彩饺子迎春节”志愿服务活动,让村里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弘扬了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

孩子们早早就来到城盖村的校外辅导站,志愿者们为他们准备好了包饺子的材料和用具,孩子们捋起衣袖,洗干净手,将菠菜汁、胡萝卜汁加入面皮中,做出了不同颜色的饺子皮,城盖村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着不同地方的过年习俗,互相比赛着谁包的饺子更好看,谁包的饺子皮薄馅大。孩子们还包出了形态各异的饺子,有的像蝴蝶、有的像花朵,现场笑声不断,温馨有爱。

最后,吃饺子环节更是精彩叠加,看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孩子们都无比兴奋、无比自豪。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快乐和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自己动手包饺子的乐趣,还让孩子们在劳动的过程中了解并传承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民俗文化。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