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后白镇的年味,从“送福送春联”开始
2022-01-19 10:1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镇江讯 “朱红春帖千门瑞,翠绿柳风万户新”,写春联、贴春联是象征吉祥的民族风俗习惯,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老百姓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7日句容后白镇开展了“送福送春联”活动。

在后白文化广场,书法家们饱含热情,大家摆开书案,铺开大红纸,凝神提笔,挥毫泼墨。一幅幅苍劲有力的春联,一句句吉祥喜庆的祝福,一个个手写的福字,将迎接新春的喜庆传给在场的每一位居民。

“这幅春联好!麻烦老师给我写这个吧!”“我早就在群里看到活动通知了,特意过来求几个福字。”饱含祝福和喜庆的春联跃然纸上,有的墨迹未干就被百姓们欣喜地领走,现场呈现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送春联活动,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与归属感,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也弘扬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一同感受新年的气息。(田馨 汪璇)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