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句有爱,出行无“碍”——体验地铁无障碍
2022-01-13 17:5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镇江讯 (孙浩 王梦竹)为保障残疾人群众各项权益,用心关爱特殊人群,使残疾人能安全、舒适、便捷出行,1月13日上午,句容市残联联合市交通运输局轨道交通执法中队共同邀请20余名残疾人朋友“打卡”宁句城际S6号线。

上午9时,残疾人朋友在执法中队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从无障碍电梯顺利进入句容站地铁乘车大厅,经过安检等程序后通过助残连接板,平稳有序进入车厢。地铁运营方工作人员利用乘车时间向残疾人朋友详细讲解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电梯、残疾人专用区等S6号线无障碍“小细节”,介绍列车上轮椅固定器的使用方法。“这个东西还是比较方便的,自己就可以操作将轮椅牢牢固定。”赵师傅是位重度肢体残疾人朋友,他告诉记者,地铁拉近了两座城市的距离,更拉近了残疾人共享社会的距离,我们体验到了方便,更感受到了安全。

宁句城际S6号线是句容市进入“地铁时代”的标志,也是融入南京都市圈的“重要桥梁”。据了解,宁句城际S6号线全线各座车站都为残疾人群众设置了“绿色通道”,残疾人本人出示有效的第二代残疾人证即可免费乘坐。各座车站的出入口、台阶前、进出站线路、服务中心、车站站厅和站台之间全部设置无障碍设施和标识。每列地铁有4节车厢,其中第1、第4节都有无障碍设施,而且无障碍设施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真正为残疾人群众带来了无忧无“碍”的乘车体验。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