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景区入选江苏省智慧旅游景区名录
2022-01-11 15: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镇江讯 近日,句容茅山景区荣登2021年度江苏省智慧旅游景区名录,全省仅有13家旅游景区被列入。

“来之前,通过茅山官方微信,买了门票,研究了游览攻略,到景区后检票、坐游览车扫码就行,太方便了。”来自南京的胡女士带着家人高高兴兴到了最高峰,用微信上的语音讲解为家人当起了“茅山地导”。

据了解,近年来,茅山景区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了景区指挥中心大数据智慧化管理。游客中心的智能闸机、LED信息大屏等智能设备,让购票检票变得更加快速;景区主入口等多处停车场实现智能化管理,自动登记信息和计时扣费,为游客提供高效便捷的温馨服务;5公里盘山公路上的游览观光车行驶路线,设置了7处智能站点,便于运营过程中的智能综合调度;新增的人脸识别系统,游客当日可以刷“脸”多次游玩景区,“沉浸式”旅游新体验让游客玩的开心、游得顺畅。

下一步,茅山景区将持续加快推进智慧化项目建设和提升,预计今年5月全面完成。景区负责人表示,“未来,景区将实现一部手机游茅山,一块大屏看茅山,一个平台管茅山,给游客以‘新体验、馨服务、心感受’。”(高颖 刘扬)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