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主持召开镇江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毫不懈怠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2021-12-31 10:1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2月30日,镇江市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审议《镇江市养犬管理规定(草案)》《镇江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细则(修订草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指明了“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和当前必须抓好的关键点。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分析了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22年“三农”工作作出了部署。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与之前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习领会,紧密结合镇江实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着力稳定农业生产,毫不放松抓牢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增强耕地生产能力,牢牢端住粮食饭碗。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不断厚植产业根基,放大“戴庄经验”示范效应,发展壮大本地特色农业产业,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精准实施“金穗行动”,为乡村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要整合盘活乡村资源,以市场化资源配置为核心,因地制宜发展多种形式的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增加村集体收入和农民经营性收入。要深化乡村建设行动,巩固公共空间治理成果,分类有序推进乡村建设,抓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重点任务,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美丽乡村焕发魅力。

当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在全球快速传播,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对疫情的战斗远未结束,丝毫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守牢疫情输入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两节”期间平安祥和。要持续抓好重点人群管控,对入镇风险人员严格做到应管尽管、应检尽检。要健全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落实“四早”措施,压实细化疫情防控前线“哨点”责任,提高监督预警灵敏度。要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按照标准加强集中隔离点的建设和管理,强化应急队伍的培训和演练,健全快速高效的平战转换机制和指挥体系,确保真正遇到疫情时能够迅速启动、有条不紊、从容应对。要严格落实国家、省2022年“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向公众发布风险提示,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

规范养犬行为、强化养犬管理事关公民人身安全,事关城市文明形象。会议强调,《镇江市养犬管理规定》发布后,各责任部门要从严从实抓好落实:一方面,加强文明养犬宣传,提高养犬人自律意识;另一方面,要从严监管执法,加大非法养犬整治力度,依法予以处罚,坚决遏制犬只伤人事件。

会议强调,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是政府的兜底责任,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镇江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细则》认真履行职责,既要把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一个不漏地纳入保障范围,坚决兜牢民生底线,也要把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移出低保系统,坚决防止“一评定终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崔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