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化“四力”驱动 京口区纪委监委奏响铁军建设“四部曲”
2021-12-30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镇江讯  “我们要锻造一支拥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跑出现代化光辉前途提供坚强纪律保障!”12月24日,镇江市京口区5名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舞台,本色出演《我们是新时代的纪检监察铁军》情景话剧。当看到他们勇作为、敢担当、办铁案的一幕幕时,在台下观看演出的全区80余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不禁起立起掌。

他是张仁传,共办理违纪违法窝案27件,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他是武希林,善于解开困扰群众的心结,力促案件顺利推进,让黑手无处遁形;她是罗甜,同事眼中的“工作狂”、领导心中的“好帮手”,疫情爆发时,她换上防护服一站就是一天;她是陆燕,当她和同志们连续一周奋战在办案点,妈妈却突然病倒,紧张的工作让她常常不能着家,但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她是蔡淋雨,疫情突然降临,她担负起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重任,累计现场督查183次,发现问题83个,推动解决73个,编发督察通报6起……

他们都是京口区纪检监察铁军的一员。京口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松介绍说:“今年以来,京口区纪委监委创新举措,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以凝聚力、战斗力 、保障力、号召力‘四力’驱动,持续奏响铁军建设‘四部曲’。9月1日,全区60多名纪检监察系统代表在铁军建设誓师大会上庄严宣誓‘铁军誓词’。目前已制定印发‘铁军准则’,通过切实提升综合素质与业务水平,扎实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本领过硬、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抓牢党建引领“凝聚力”,吹响铁军建设“序幕曲”。京口区纪委监委打造“铁军讲习所”,由专家学者固定授课,退二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跟班督训;举办了4期“京口清风”大讲堂,开展“政治三力”大讨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加强素能提升“战斗力”,共奏铁军建设“发展曲”。京口区纪委监委深化干部全员培训,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大学习、素质能力再提升”专项行动。坚持实战导向,常态化开展“以案带训”。创新开展“集中办案月”专项行动,有效增强了队伍的斗争本领和业务技能水平。

加大管理监督“保障力”,弹好铁军建设“进行曲”。京口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问卷调查工作,找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作风再锤炼、形象再提升”专项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建立健全全区干部廉政档案,落实好干部监督的各项重点任务。

打造干部队伍“号召力”,谱写铁军建设“交响曲”。京口区纪委监委紧扣群众“急难愁盼”,深化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社区(村)”活动,走访慰问重点人群1100余户,领办解决雩山村群众出行难等民生实事96件,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全面塑造纪检监察干部的“铁军形象”。

下一步,京口区纪委监委将与区人武部合作成立铁军训练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驻军训练。同时,实施“铁案工程”,通过“一案一评查”“一案一反馈”“一案一整改”,进一步推动案件查办、案件审理提质增效。(朱亚露 梅永生)

标签:铁军;京口区;纪检监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