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市“房产+用电”联动过户再提速
2021-12-22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2日镇江讯 今年以来,国网江苏丹阳市供电公司深化“丹舒心”服务品牌建设,不断优化“房产+用电”过户举措,完成了系统和服务的“双升级”。 12月17日,完成系统流程优化后的首例“房产+用电”联动过户业务,标志着这一功能的焕新上线应用。

“恭喜您成为丹阳市‘001号’联动过户客户”。供电公司客服人员将过户成功的消息及时告知客户,并征求客户的意见。改革的便利给客户带来了切身体会,客户十分开心地说:“联动过户真的是太方便了,我只是告知不动产过户服务窗口这么一个诉求,他们便利用了系统中的这一新功能,解决了我再去跑供电过户的麻烦,一次搞定!”

这次升级应用后,系统界面更友好。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点击“联动过户”图标,输入客户用电户号,便会显示该户的原户主和新户主的基本用电信息,操作界面十分简洁,无需系统性学习,上手更快。

结合本次升级还进行了服务流程的人性化改变。首先是加强前台引导,客户一进门,便了解用户是法拍、继承还是交易等过户性质,从而针对不同的情况精准引导,提高办事效率。其次加强关键节点疏导,引导客户查询用电户号,在无法查询用电户号时,不动产与供电公司联动,完成后台查询,避免用户焦虑等待。第三是服务限时办结,实行“联动过户”限时办结制,当日完成用电过户核查,实时将过户结果信息发送给客户,同时完成电话回访。

以往办事群众办理用电过户手续,需要先办理不动产过户,等取得产权证书后再前往供电公司营业厅提交过户申请,办理周期长,重复递交材料,过程繁琐。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大数据管理局等政府部门,通过数据共享、信息共享,使得群众在办理房产过户的同时即可同步将用电变更信息推送到供电公司,一键完成客户办电,打造了“房产+用电”联动过户新模式,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供电公司业务专职裴样:“为了实现‘房产+用电’联动过户联网通办,我们三家单位先后完成了不动产与大数据平台的数据接口、大数据平台与供电公司营销服务平台物理接口,编写了系统程序,经过多次调试,最终完成了数据传输和整合,将‘房产+用电’联动过户这一功能呈现给大家。”

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下一步,供电公司将继续落实省、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落实“联网通办”,最大限度满足客户“获得电力”需求,打造办电高效、服务贴心、供电可靠的电力营商环境,提高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和体验感。 (于帅)

标签:过户;供电公司;客户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