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边城:轰鸣“红色引擎” 释放“澎湃动力”
2021-12-16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镇江讯 “我们落户边城已有五年,从一期投产达效到二期破土动工,每一步都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支持。这里就是我们最有归属感的‘家’。”作为江苏句容边城镇企联动党建阵地的示范点,苏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开胜说,企业二期项目的施工许可从申请到拿证仅用了三天时间,再次刷新了项目服务的“边城速度”。

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市重要工业板块,今年,句容市边城镇党委将党的建设和企业经营相结合,细化举措,点燃非公企业“红色引擎”,以“多层次、大党建”格局,加速产业升级、赋能企业发展,释放产业强镇的“澎湃动力”。

在边城镇光明科创园,“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施工接近尾声。这里集政治教育、形象展示、业务交流为一体,既是科创园企业交流平台,也是党建学习的重要阵地。“打造政企联动活力园、创新生态实力园、舒心服务魅力园”的服务宗旨道出了科创园内企业的心声,让入驻企业有了清晰的方向感、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一个细节折射这里的政企关系,从党委政府的“一把手”到“一线员工”,都有着同一身份——“驻企帮办员”。而党员员工则多了一重角色——“党建指导员”。

“一人两重身份,就是要让企业和员工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政府服务触手可及,有问题可以第一时间找到我们。”边城镇招商办工作人员朱靖表示,以党建促发展优服务,落到细处就是要让企业和员工有获得感。

“身兼两职”的背后,是边城强化党建引领,做好为企服务的创新探索。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边城的“自选动作”反响热烈。15日下午,一场以“送政策、送服务”为主题的政策宣讲会在边城政府举行。针对企业发展需求,来自工信、科技、人社、统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组团上门”向27家与会企业介绍全市在专精特新小巨人、技改项目申报、人力资源对接等方面的政策内容,让与会企业负责人连称“讲得到位”“很解渴”。

学史力行,务求实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边城将“为企业办实事”与“办好自己的事”紧密结合,全员行动积极组织开展企业走访月活动,深入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心声、全力助推发展,收集用地、融资、用工、后勤等方面问题25条。“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句容试验基地建设项目厂区大门外区域需要绿化亮化、句容抱朴涂层有限公司存在800平方米厂房需求、世泰医疗诊断设备项目厂区北侧需要建设护坡……”一个个问题的解决见证了边城“铁脚板”办实事的功夫。

近日,在边城镇党委政府的“穿针引线”下,“泰州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正式揭牌,“政府+高校院所+企业”的基层党建共建模式,将更多的资源带到了企业面前,校地融合、政企互动、企业“抱团”等长效合作变得更加密切。 (笪倩倩 顾辉)

标签:边城;党建;党委政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