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小举动“托起”大民生 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
2021-12-03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镇江讯 学生接送点是为孩子遮风挡雨的“避风港”,也是家长心中的“安全岛”。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丹阳市丹北镇尧巷村王巷、邹家、东巨的学生家长们惊喜地发现,村里那个仅有一块牌子的学生接送点,已经在冬天到来之前变了一番模样。

上学的时候,学生们在这里集中乘校车去上学。放学习的时候,校车再将他们送到这里,然后从这里回家。原王巷、东巨、邹家学生接送点位于乡村道路旁,仅有一块学生接送点的牌子,刮风下雨天学生无处躲避,只能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了解到村民的诉求后,丹北镇尧巷村村委第一时间进行“两委”专题讨论,商量建设方案。如今,在王巷、邹家、东巨的学生接送点建成不锈钢屋,地面也修整硬化。

当放学的校车准点出现在学生接送点,孩子们有序下车,进入学生接送点。

学生接送点的每一个细小变化都让学生和家长们心安。“孩子的事情是大事,无论是学生接送点,还是接下来的每一项工程,村委都会做好监督和日常维护。”尧巷村党委书记、主任王陆贤说,尧巷村委会以后将根据需要对学生接送点的设施设备进一步予以完善提升,并通过更加人性化的管理,用心用情,守护孩子们的上学路。

小举动“托起”大民生,架起党和群众连心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尧巷村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从小处着手,从细节下功夫,在持久上做文章,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努力为师生营造更优质的学习环境。(旦平 王心怡)

标签:接送;学生;学生接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