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准发力,丹徒区宝堰镇点燃人才活力引擎
2021-11-15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镇江讯 “政府会不定期到企业传达最新的创新创业,人才招引、人才扶持等政策,这让我对企业的发展信心倍增”。从一家濒临破产的集体企业,转向发展的快车道,今年35岁的宝堰康林电器企业负责人汪琪霖感慨万千:“真是离不开政府持之以恒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人才招引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近年来,康林电器迎着宽松的创业环境,培育创新实干的团队,坚持与时俱进的经营管理理念,不仅收获大量的线下订单,线上销售也做得红红火火。

康林电气的蝶变是镇江市丹徒区宝堰镇多措并举点燃人才活力引擎的一个缩影。受疫情影响,宝堰镇企业存在员工流失情况,多个工种面临青黄不接的现状,成为企业发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

急企业之所急,今年来,宝堰镇党委、政府为了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难及高端人才紧缺的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宝堰镇动员全镇上下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镇战略,围绕有效改善营商环境,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精准发力。

优化政策靶向激励。宝堰镇积极响应镇江人才“镇兴”计划,打造“堰南飞”精准服务品牌,制定了《打造宝堰“堰南飞”精准服务品牌实施方案》,《“新宝堰人”来宝就业九条》,为宝堰产业工人提供住房、交通、学习、旅游四项补贴,吸引更多年轻人才来宝堰创业就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优化项目全程服务。宝堰镇在企业项目申报、土地流转、金融信贷、科技服务、税费减免等关键环节给予保障支持,依托丹徒银行业保险业支持乡村振兴试点示范镇的契机,发挥金融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补血”功效,共收集辖区内企业及重点项目金融需求8条,有效化解企业及重点项目在发展建设中的难点。

破除招引问题壁垒。今年以来,宝堰镇通过建立与企业家每月走访、每季度座谈交流机制,收集总结人才招引问题16条,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7项。积极帮助企业招才引智,组织辖区内企业参加专场招聘会,定期在“宝堰古镇”公众号平台上发布招聘岗位34余个,发布用工需求200余人。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各类人才工程,全年入选镇江“金山英才”高层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2人。宣传各类人才成功案例和先进事迹,报道优秀年轻企业家5期10人、年轻干部10期30人、乡贤5期10人,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

宝堰地处茅山老区,身在乡村振兴主战场,抓住人才就是抓住机遇,新形势下,紧扣产业链、价值链抢抓高质量人才资源,已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下一步,宝堰镇将始终坚持党建领航,把乡村人才发展作为书记项目、党建工程来抓,积极拓宽寻才视野,广开门路“引才”;优化发展环境,真情真“金”“留才”;完善服务体系,知人善任“用才”,真正让乡村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切实激活宝堰人才振兴“一池春水”。(张青 蒋丽君)

标签:人才;宝堰镇;镇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