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边城镇:筑牢村级廉政防线 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2021-11-10 17: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镇江讯 为切实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履责能力,不断完善村务监督委员会队伍建设,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近日,边城镇纪委联合民政部门开展村务监督委员会培训工作。培训以切实提高监督质效为主题,围绕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的重要意义、主要问题、职责权限、建设重心、监督方式、管理考核、核心作用这八个方面组织村干部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进行学习,就新形势下村务监督委员会如何更好发挥监督职能作了详细解读。

村务监督委员会是村民对村务进行民主监督的机构,合理地利用有助于从源头遏制村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促进农村和谐稳定。据了解,今年以来边城镇重点聚焦村级监督机构尽责的使命感,通过建立健全常态化教育培训机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集中培训、进村宣讲和知识测试,帮助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学习党史党规党纪和涉农相关政策等方面的业务知识。

此外,该镇通过每季度各村召开的村民代表会议问题梳理,并结合市委巡查组反馈的相关问题,及时查找村务监管盲点,开展靶向监督,充分调动各监督委员会成员担当村级反腐“哨兵”的积极性,切实推进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使之真正成为助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抓手。(郭方恒 李晓锐 陈丽芬)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