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邮政句容分公司:邮乡协同惠农 “美丽邂逅”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05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镇江讯 10月28日下午,在镇江句容市天王镇唐陵村村委会门前,一场邮政惠农签约仪式正在举行。活动现场,有一位跨过长江、远道而来的特殊客人,他就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泰兴市江平路邮政支局局长何健忠。

这场签约仪式,还缘于四个月前的一个“美丽约定”。

今年6月,何健忠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6月25日,在前往北京接受表彰的高铁上,何健忠与句容市天王镇唐陵村党委书记刘树安隔位而坐。看到格外显眼的绿色邮政标志服,刘树安主动与何健忠聊了起来。

“我是来自镇江句容天王镇唐陵村的刘树安,在唐陵村工作十几年了……”

“我是一名邮政支局长,在基层工作也20多年了……”

通过交流,何健忠得知刘树安用了十几年时间,带领唐陵村村民发展苗木致富,把一个“穷出名”的贫困村,变成“江南花木第一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苗木产业年销售额达60亿元。

听到这些,何健忠顿时来了精神。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十分关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近年来,先后前往江西、贵州、甘肃、陕西等革命老区和偏远农村调研。凭着对“三农”工作的了解,他知道这其中的艰难,更佩服刘树安的了不起。

“邮政这些年也在为脱贫和乡村振兴做些事,我也先后为我们泰兴的牛心甘蓝菜、翠冠梨以及泰州的萝卜、苹果、粮油等多种农副产品直播带货,光今年就直播了6场。”何健忠也向刘树安谈起了自己服务“三农”工作的经历。

“太好了,乡村振兴有社会各方的支持,我们就更有信心做好!”听到何健忠的介绍,刘树安更加兴奋了,“唐陵村是个千年古村,我琢磨着,在做大苗木产业的同时,还要发展旅游业。村里有个新四军秘密交通站,我想把它打造成红色教育基地。”

何健忠接过话茬说,“刘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乡村,邮政有不少文化资源,我也乐意为美丽唐陵代言!”

6月29日,全国“两优一先”受表彰集体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何健忠和刘树安恰巧又紧挨在一起,这两位来自不同岗位的先进,彼此的心靠得更近了。“何代表,我在唐陵等您!”合影结束时,刘树安仍念念不忘他们的“美丽之约”。

回到岗位之后的何健忠也没有忘记这个“美丽约定”。这位对乡村振兴有着深厚感情的人大代表,一直向往着到唐陵村看一看。他主动联系了句容市邮政分公司负责人,一起策划了这场由当地邮政、邮储银行共同参与的邮政惠农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上,两位劳模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刘树安在现场深情讲述了这段“一见如故、相见恨晚”的“邂逅”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何健忠在刘树安的陪同下,参观了“唐陵木易园”和新四军秘密交通站纪念馆,还为唐陵村的苗木产业转型升级开出“新方子”:利用邮政信贷扩大苗木产业,并通过“大树+小苗”“大车带小苗”,提高苗木产业附加值;为苗木种植户订制邮储特色银行卡,打造唐陵“绿卡村”;通过邮政报刊平台,让唐陵红色基地扩大影响。何健忠还表示,要为“美丽唐陵”代言,当好“邮乡合作、惠农助农”的宣传员、服务员、联络员,让唐陵苗木销往全国,为红色基地推广尽一分力,让“党建红”与“生态绿”交相辉映。(向烨 陈颖)

标签:唐陵;基层工作;局长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