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镇:以影为媒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0-25 16:2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镇江讯(刘亚)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近日,茅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史电影课,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继承革命意志,传承红色基因。

一部电影一个故事

丁家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播放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江苏省委联合制作的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在一个个党史故事视频片段中带领村民们重温红色革命精神,学习党员先辈们不惧艰难困苦的意志,在学习中锤炼坚强的党性,让红色故事成为村里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一部电影一个时代

长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播放的《百团大战》是抗日史上的伟大战役,前来观影的村民一同重温这部经典的红色电影。影片剧情扣人心弦、情节跌宕起伏,引起了村民们的强烈共鸣。村民们纷纷有感而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加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一部经典红色影片宛如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让大家感受到当今的和平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以改革开放精神激励自己,更好投入工作生活中。

一部电影一个回忆

在何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电影正在放映,《建国大业》的精彩剧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驻足,大家纷纷感叹,并对伟大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观影结束后,南京职业技术大学经管学院星火宣讲团为村民们讲述了党史故事,大家在回忆中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加深对党史的理解,传承红色基因,从经典红色电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茅山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史电影课系列活动,将一部部红色经典电影、一个个革命英雄故事送到居民身边,以“影”为媒,以史为“鉴”,激发村民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让村民们在一堂堂党课中体悟百年征程中的奋斗历程,激发斗志,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

标签:一部电影;故事;主题党史电影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