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边城镇组织百名党员群众体验“沉浸式”观展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10-20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镇江讯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为让广大党员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近日,句容边城镇组织100余名党员、群众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学习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沉浸式”学习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此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共分为“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4个部分。现场通过2500余幅图片、900多件(套)文物实物、3990多个展项,以及160多个场景模型、130多幅图表地图等,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

一件件珍贵的文物、 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观展的党员群众上了一堂让人热血沸腾、“沉浸式”实景党课。大家一边仔细倾听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充分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通过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得来的;一边驻足观看现场一些极具时代特征的家庭场景布展,沙发布、缝纫机、电影放映机这些老物件,瞬间勾起了大家的回忆,纷纷驻足拍照。在回忆起过去自己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出了展馆,党员们还意犹未尽的自发分组讨论了起来,这次的“沉浸式”学习,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体会。“从过去一个村里只有一台黑白电视,到如今家家都有彩电、甚至投影,我感受到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我不管在任何岗位,都将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勇于担当,通过干好每一件小事,为这个时代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边城镇以“实境小课堂”掀起党史学习热。通过参观镇江韦岗抗战纪念馆,开展祭扫烈士陵园志愿服务,灵活用好身边的红色阵地,让党史学习“活起来”。为党员营造“沉浸式”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镇纪委以红色文化助推廉政教育。在该镇双杨村红色阅读分享点、青山村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阵地里,将红色文化与家风文化、廉政元素相融合,让浓浓的“廉味”激发党史学习教育“内”动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郭方恒 笪倩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