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边城镇:协商议事解难题 古村文化齐挖掘
2021-10-20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镇江讯 青山村是边城镇的一个古村落,村里的亿年鱼化石、千年银杏树等“古董”无一不彰显着青山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为了深挖青山村传统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特色发展,边城镇协商议事“帮帮团”着重在挖掘历史底蕴、打造农文旅特色产业方面下不少功夫。

今年,该镇政协联络委对这一课题跟踪推进时发现,在青山古村历史文化方面挖掘出的故事,没有进行“可视化”的建设,从而使得该村农文旅特色产业发展较为缓慢。为此,该镇政协联络委在青山村组织了“挖掘古村文化,打造农文旅特色产业”协商议事专题活动。

议事成员们围绕目前挖掘呈现出的青山文化资源,在强化配套设施、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编制《边城镇手绘图》,在路口统一树立路牌,农产品统一包装,规范农家乐建设和管理”“全面挖掘青山古韵历史文化,讲好‘一门九相,一村八古’故事同时也可以将廉洁文化、红色文化融入其中”“可以将千年银杏树、古井、亿年鱼化石等打造成网红打卡点,通过媒体深度宣传”“把古村建设和苗木产业相结合,还可以增加集体收入”,大家积极献言建策,并一一记录整理。

接下来,在议事团成员的协调下,将通过纪检、旅游、宣传等职能部门“领办”的方式,确保协商成果在青山村有效转化,让此次协商民主取得“真”的效果,助力该村农文旅特色产业“大步向前”。(石佳卉 李晓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