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镇江丹徒:政务服务上台阶,群众满意齐点赞
2021-10-14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镇江讯 “这么快就帮我们找到临时租赁场地,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税务局上党税务所网格员吴峥嵘走访中了解到,镇江市华铖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因疫情影响而导致订单产品无法按时运输出港,仓储压力逼近顶峰。上党税务所立即响应,网格化专班牵桥搭线,成功促成该公司与明隆环保机械达成近30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短期租赁,有效缓解仓库存储压力。

找准“需求点”,主攻“关键点”,镇江市丹徒区政务服务始终坚持自加压力向前多走一步。比泽尔压缩机项目是全区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方负责人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水土保持补偿费和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征缴业务,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让项目方啧啧称赞。“我们今天仅仅就用了十分钟左右就办完了所有的手续,感谢丹徒区政务服务中心为我们提供简便的办事程序。”该公司财务经理董婧表示。自2021年起,丹徒区政务服务中心承接办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和人防等事项以及相关税费,按照一门、一站、一次的模式,进一步方便企业进行项目申报审批以及缴费全流程简化程序。

丹徒区24小时政务服务超市

帝高力创意建材(江苏)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高档环保新型建材的企业。针对企业前期资金投入巨大的行业特点,为更好贯彻落实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政策,区税务局机关二支部“党员先锋服务队”为其量身定制了“服务套餐”,实施一对一精准辅导。经辅导,该企业成功收到285万元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税款,该笔退税有效降低了公司流动资金占用,并大部分用于购买机器设备、PVC等原材料上和新产品研发上。

此外,丹徒区还将以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持续围绕关注度高、办理量大的高频事项开展“一件事”改革。设立“一件事”办理窗口,做到“一件事一窗办一次办”。构建“一件事”网上办理模型,实现高频“一件事”模块化、低频“一件事”帮办制。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赵中田介绍,依托“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等事项的“一窗办理”,推行企业登记智能审批,实现1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六个环节常态化。

防疫期间,丹徒区积极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完善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并向基层延伸,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合一、前台后台畅通、纵向横向联动”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动并联审批、协同服务,初步实现“一网通办”,进一步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徒宣 吴国庆 陈八青 陈畅)

标签:丹徒区;政务;政务服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