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户外露营成镇江人度假新模式
2021-10-08 10:22: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秋日的长假里,邀约一群亲朋好友,择一处空旷的草地,支起个帐篷,边捣弄美食边喝饮料,日间享受着和煦的阳光,入夜后露营观赏星空,这样充满了“野趣”的休闲方式,成了不少市民国庆假期的选择。

打开社区平台,记者整理了镇江的几个热门露营地,发现南山、马迹山、句容伏热花海等榜上有名。“车子颠簸了好久之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马迹山,一片开阔的矿坑水库,环境特别幽静,心一下就安静了。”10月6日下午,和朋友们自驾来到马迹山露营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大家准备了很多露营工具,除了露营推车、帐篷、睡袋、锅具、灯具等,还有折叠椅、驱蚊用品、烧烤架、生鲜水果、饮料蛋糕等,连氛围感十足的串串灯泡都准备了。张女士说,女儿读小学二年级,能趁着假期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深度感受大自然,非常开心。

10月5日晚在伏热花海露营过夜的市实小六年级学生小王,不仅在夜幕下和家人、小伙伴们弹起了心爱的吉他,也欣赏了浩瀚的星空,品尝了露天美食,更重要的是体验了一把露营的野趣,看到了美好的日出景色。“儿子特别开心,露营的装备满满一个小推车,都是他搬运的。”小王的妈妈告诉记者。

亲近自然,又能够和朋友聚在一起的“露营社交”迅速发展,也让露营装备备受喜爱,网络上露营装备的价格不等,以精致复古的屋形帐篷为例,价格从大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要简单配齐一套露营装备,至少要四位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选择野外露营主要有两个“痛点”:上厕所、洗澡。此外,市民选择野外露营,也要注意环保,做好功课和安全防护。(记者 胡冰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