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参加润州代表团分组讨论
2021-09-28 10:0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9月27日,参加市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们,继续围绕中共镇江七届市委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当天下午,徐曙海同志来到润州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希望润州充分挖掘和发挥作为主城区的优势,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老城区改造和官塘创新社区规划建设,做大做强城市经济。

润州代表团栾立敏、纪宁军、顾建辉、徐燕、徐心田等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用详实的数据、亲和的语句系统总结了镇江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精准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挑战和压力,顺应大势描绘了今后发展的蓝图、点明了发展路径,是一份真提气、接地气、够大气、增底气的报告。

徐曙海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表示,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对润州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润州区加快产业调整步伐,持续提升城市品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更为可贵的是,润州干部勇担使命、扎实奋斗、激情奔跑的精气神正在聚集。润州未来发展要摆在全市大局中定位、思考、谋划、作为,前途光明、未来可期。

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徐曙海对润州提出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做大做强城市经济”的目标任务。他说,对润州区的未来发展,产业的科学规划与合理布局至关重要,要立足整体谋篇布局,围绕城市经济特点有的放矢,同时聚焦主城功能,做强高端商贸、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提升发展能级。

要审慎处理老城改造等工作,既要把包括“D级危房全部改造、居民全部安全迁出”在内的“必答题”做好,也要量力而为地回答好“保留历史印迹、提升人居环境”等“附加题”,实现人与城市的和谐共生。全区要大抓招商工作,专业化地招商、高水平地招商,细化招商重点、打造专业团队、浓厚招商氛围,丰富主城区的经济形态。要有“资源不论所属都能为我所有”的见识和胸襟,与辖区内各类资源的拥有单位深度合作、互惠互利,真正把主城区的历史文化、生态资源等特色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要把官塘创新社区的规划和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算清平衡账、实施分步骤、发展重融合,真正将官塘片区建设成科创社区的标杆、样板。

高国成参加分组讨论。 (记者 崔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