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友城曼海姆市多景园开园20周年 徐曙海视频致辞祝贺
2021-09-23 10:48: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9月19日下午,镇江友城德国曼海姆市隆重举行多景园开园20周年庆典。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发表视频讲话。镇江市长徐曙海视频致辞祝贺。

徐曙海在致辞中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深感遗憾无法前往现场参加庆典,但真正的情谊是心的交融,此时此刻,我们和你们一样,321万镇江人民和31.5万曼海姆人民,沉浸在庆典的欢乐之中,为镇江和曼海姆的深厚友谊和繁荣发展备感喜悦与自豪!

徐曙海表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德文化都讲一个“缘”字。镇江与曼海姆虽然相隔万里,却有众多相通之处:曼海姆坐落在莱茵河畔,镇江位于长江之滨,都有着秀美宜人的自然风光、坚实厚重的产业基础、独具魅力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标识。镇江市愿与曼海姆市一道,以多景园建园20周年为新起点,加强全方位交流,深化多领域合作,携手开辟经贸合作“新蓝海”、拓展绿色低碳“新空间”、激发人文交流“新活力”,推动两市友好往来迈向新水平,更好造福两市人民。

曼海姆市市长皮特·库尔茨,镇江人民的老朋友、曼海姆市前副市长诺伯特·艾格尔博士出席活动并讲话,回顾了多景园的筹建过程,讲述了曼海姆与镇江的友好往来。

庆典现场展出了镇江向曼海姆赠送的宜侯夨簋复制品,悬挂的中式红灯笼把现场气氛装点得分外喜庆。

镇江与曼海姆于2004年3月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2001年,曼海姆市多景园由镇江市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修建完工,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080平方米,是目前欧洲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中国江南古典园林建筑群之一。(唐玉鑫 熊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