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原创锡剧《太平洲上》宜兴开演
2021-09-22 19:07: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9月19日下午,江苏省艺术基金2021年度资助项目、2021年江苏紫金艺术节会演剧目、镇江市扬中锡剧团原创现代锡剧《太平洲上》亮相宜兴市人民剧院。

《太平洲上》以“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为创作指导,讲述了太平洲江滨村党委书记林玉芬与前任老支书、村慈善工作站站长严宗慈努力帮助因病返贫的徐东保一家走出困境的故事。该剧取材于现实生活,富有浓郁的地域色彩与生活气息。情节曲折感人,人物真实可信,语言朴实生动,接地气,扬正气,颂扬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为民初心和慈善大爱情怀。短短100分钟的舞台呈现,浓缩了20多年的时间跨度,剧中人物血肉丰富,情节跌宕起伏,赞美林玉芬、严宗慈等党的基层干部同时,颂扬了太平洲这片充满大爱的热土,是一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优秀舞台剧。

据了解,《太平洲上》自3月份首演以来,已在多地巡演,成为镇江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中的一个亮点。该剧也是扬中首个2021年江苏省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它通过层层选拔,入选2021年江苏紫金艺术节会演剧目。

9月15日,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舞台剧目会演拉开大幕,江苏原创舞台剧目的集中亮相是一年一度紫金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堪称江苏文艺的“大阅兵”。从9月15日至9月28日,江苏省22个新创舞台艺术剧目将分别在无锡、淮安、连云港及部分县(市、区)接续展开会演。(司马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