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270多个人防工程完成标识标注
2021-09-14 10:1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镇江人防工程标识标注工作是市住建局(人防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270多个人防工程标识标注,预计到明年年底前,所有结建人防工程将全部完成标识标注。

9月10日上午,市区领城国际地下停车场,两个安装厚重防护门、墙上绘有橙色色带并悬挂多种警示标语标牌的区域,明显与其他停车空间不同。“这两处是地下人防工程,与非人防工程有着明显区别。”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方福仙介绍。

结合全市人防工作的具体要求,市住建局(人防办)“三箭齐发”,推进人防工程标识标注工作,特别是今年推进速度进一步加快。

射出“服务指南之箭”。在全省设区市率先出台《人防工程标识服务指南》,分管理标识、导引标识、设施标识、管线标识和提示标识5个章节,为建设单位提供人防工程标识的制作规范要求和验收标准,明确人防标识标牌、色带墙体、平战转换示意牌、人防警示标语等元素设置,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射出“试点改造之箭”。首先对檀香园、枫林湾、春天里、丰盛山庄小区等50个、42.71万平方米人防工程进行标准化设施和标识标注建设。改进完善人防设施、标识标注、地坪墙面色彩美化、导视系统、人防知识宣传形式等,形成有人防特色的样本和技术标准。

射出“为民服务之箭”。市住建局(人防办)把标识标注改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局领导领办难题之一,对全市2019年以前竣工的人防工程项目的示意图、维护管理制度、平时使用须知等标识牌进行规范,实现统一标准、统一印刷、统一制作、统一悬挂。

实施人防工程标准化改造,可帮助市民更直观、更直接地了解人防工程、保护人防工程、使用人防工程,提升了人防工程在社会和人民群众中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战时将引导人们最快、安全地到达人防工程。(刘坚 方良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