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专项行动
2021-09-13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丁卯板块基层组织政治建设专项行动全面进入查找问题环节,列出20项重点工作,提出问题线索再深挖、宣传力度再加大、特色亮点再彰显;姚桥镇所有村(社区)已经全面完成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的各项学习任务,做到“四个结合”,实现工作有推动、督导有促动、思想有震动……连日来,镇江新区各镇、街道持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加强政治建设专项行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规矩,推动政治领导力、群众组织力、工作执行力的全面提升。

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兴党,重在基层。9月6日,镇江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带队专题调研相关镇街道政治建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一步把市委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为镇江新区争当“三高一争”更强排头兵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自8月18日镇江新区党工委动员部署基层组织加强政治建设专项行动以来,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迅速响应,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精心谋划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部署。各镇、街道迅速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工作,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时间安排、工作步骤和重点任务,并成立专项行动督导组。

“按照新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在新区第三督导组的指导推进下,姚桥镇以钉钉子精神多措并举强化集中学习交流与研讨,进一步激发各村(社区)比学赶超的劲头,推动专项行动学习教育落深落细落实。”姚桥镇党委书记刘冬冬介绍,姚桥镇已制定有针对性的查找问题阶段工作清单,排定“进度表”、画好“路线图”,找准问题,认真剖析,将专项行动化作自我革命、自我提升的内生动力,真正将全镇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和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发出来,助力姚桥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以过硬的政治品格和政治能力,激发基层活力,扛起责任担当。丁卯街道潘宗社区党委书记沈诚说,潘宗会充分利用接下来两个多月的宝贵时间,真思真悟、真查真改,将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三比一争”、两网融合、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在专项行动中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上的“领头人”,企业群众的“贴心人”。

将开展专项行动与基层干事创业深度融合,不断增强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提高教育质效。近期,大港街道通过召开动员会、专题会、对接会等形式,严格按照“四讲四必”要求,制定专项行动“横道图”,逐一逐项明确工作内容、责任主体和时间节点,项目化、清单化、滚动式、销号式推进各项目标任务。丁岗镇在谋划上突出系统性,在落实上突出整体性,在统筹上突出协同性,对镜“五个是否,十五个具体表现”,查找问题,精准检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踏石留印的作风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大路镇坚持统筹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出新出彩,“开门整改”精准对标对表,通过实施“专项行动+”融合工作模式,切实引导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政治责任、迸发政治力量。

“我们将继续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夯实成效,确保专项行动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以良好的作风确保专项行动取得良好的效果。”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丁卯街道党工委书记蒋峻青表示,丁卯板块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坚守理想信念,以专项行动淬炼忠诚底色;精心统筹快部署,落实落细行动要求,以专项行动砥砺初心使命;从严要求守纪律,筑强筑牢组织保障,以专项行动汲取奋进力量。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下一步,镇江新区将坚持问题导向,把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与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压实责任、夯实成效,确保专项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切实把专项行动开展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产业强区的生动实践和强大力量,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黄建同 王玉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