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第一批地产螃蟹开捕
2021-09-13 09: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公蟹5两8,母蟹4两9!”11日上午10点多,镇江今秋第一批地产螃蟹,在丹徒江心洲“江心源”基地蟹池内开捕。随着一声声清亮的报重,它们很快将“爬”上镇江、南京等地市民的餐桌。

上午10点不到,在“江心源”基地蟹池边,捕捞还未开始,但已经围了很多人。同时,还不断有车辆驶来,他们中不少人是饭店老板,前来采购第一手螃蟹。

“感谢上苍,赐我们风调雨顺;感谢大地,给我们带来五谷丰登;感谢江河,赐给我们虾蟹满堂!”上午10点18分,随着“江心源”当家人黄文峰的洪亮吆喝,螃蟹开捕仪式正式开始。敲锣打鼓中,四名成年男子,身着红色T恤,用一块铺着红布的门板,抬着猪头、公鸡等祭品进入现场,供奉、焚香、开祭。

仪式过后,一条小船载着两名蟹农,驶进蟹池,开始捕捞。就在说话的工夫,蟹农已经起网。记者望去,两人协助配合下收获颇丰,网到了半兜螃蟹。

第一网螃蟹上市,称重并找出“蟹王”“蟹后”是“重头戏”,现场电子秤早已放好。只见黄文峰娴熟地在桶内翻找,比较之下很快一公一母两只大蟹就被其翻找抓了出来。“公蟹5两8,母蟹4两9!”随着报重声,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黄文峰告诉记者,刚上市的螃蟹,都是按只卖,今年价格基本与往年持平。类似的“蟹王”“蟹后”,价格在250元/只左右;3两的母蟹、4两的公蟹,100多元就能吃到。而“小个头”的,价格更为亲民,20元左右就可以“尝鲜”了。 (朱美娜)摄影朱美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