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边城镇“三强化”抓好开学季“护苗”行动
2021-09-08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镇江讯 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结合“扫黄打非”工作要求,为孩子们创造绿色清新的文化环境,近期,边城镇围绕“上好开学第一课,助力青少年成长”主题开展“护苗”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用好村级阵地。充分利用14个村“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用好“农家书屋”“道德讲堂”等村级活动阵地,面向未成年人开展以知识产权法科普、科学上网以及绿色阅读等为主题的公益性讲座,进一步推进“护苗行动”常态化、制度化。

强化文明实践,开展志愿活动。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我们的节日、未成年人教育等重点工作,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送教上门服务、辅导课外作业、防止沉迷网络游戏等活动。

强化部门联动,严格执法监督。整合宣传文化、综合执法、安全生产等力量,对学校周边复打印店、阅读场所、公益广告等开展联合执法监督,规范店家经营,确保内容合规、合法,守护好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郭方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