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制定“铁军准则” 镇江京口打造过硬铁军队伍
2021-09-03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镇江讯 “我宣誓: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知责履责尽责、敢于善于斗争,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这是9月1日镇江市京口区纪检监察干部在铁军建设誓师大会上庄严宣誓的“铁军誓词”。

在全省率先制定“铁军准则”,召开铁军建设誓师大会,这是京口区纪委监委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动真碰硬的作风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的又一重要举措。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从座位起立,面向主席台,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铁军誓词”。

京口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刘松介绍,为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区纪委监委锐意进取,创新举措,制定了以牢记“五个始终”、做到“五个坚决”为主要内容的“铁军准则”,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敢于亮剑、不徇私情,清正廉洁、本领过硬,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京口提供坚强保障。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追求,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广泛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大学习、素质能力再提升”专项行动,着力推动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坚持实战导向,常态化开展“以案带训”“跟班实训”,不断增强干部履职本领。创新开展“集中办案月”专项行动,有效增强干部业务技能。

京口区纪委监委还立足纪检监察工作特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通过打造“四式课堂”,即随时式“指尖课堂”、 沉浸式“红色课堂”、 一线式“特殊课堂”、 下沉式“实践课堂”,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已累计举办各类活动120余场次,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闹心事40多件。

与此同时,京口区纪委监委连续两年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社区(村)”活动,通过聚焦察民情访民意、聚焦廉政专题宣讲、聚焦办实事解难题、聚焦政治生态净化“四个聚焦”, 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全面塑造纪检监察干部的“铁军形象”。据统计,截至8月底,已累计开展专题宣讲58场,走访慰问重点人群1200余户,领办解决雩山村群众出行难等民生实事98件。(薛诚 朱亚露 梅永生) 

标签:铁军;纪检监察干部;京口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