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丹徒中小学上好秋季开学第一课
2021-09-03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镇江讯 清风九月,秋高气爽。9月1日,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镇江市丹徒区27所中小学如期开学。各校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新学期开学的相关要求,精心组织,有序安排,确保开学第一课给学生留下别具一格的美好印象。

上午7点50分,丹徒区三山中心小学全体学生在操场举行开学典礼暨第一周升旗仪式,校长许军国旗下讲话,提倡和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9点30分,师生坐在教室观看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给全市中小学生上的“开学第一课”。

上午8点,高资中学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后举行开学典礼。校长严光顺作开学第一次国旗下讲话。他向全体学生提出了“牢记红色使命,立志勤学报国”的要求。开学典礼上,马莹等20名品学兼优学生获得表彰。

上午9点40分,宜城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校长李文化致辞,要求同学们能争做“心怀梦想,付诸行动,有责任,能自律”的好少年,期待老师们以“敬业爱生”为核心,以“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争做教书育人的楷模。

丹徒实验学校开展“小小追梦人,点亮长征路”开学主题活动,在“第一遍铃声节”暨开学典礼上,师生共诵“心中的党”。宜城小学隆重集会,举行主题为“理想照亮未来”的秋季开学典礼。

辛丰中学、宝堰实小、辛丰中心小学、炎黄外国语学校等也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徐润福 胡睿)

标签:开学;开学典礼;学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