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供电: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扛起服务发展“电”担当
2021-09-01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日镇江讯 8月25日下午,在欧圣木业黑科技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专班正在对该项目的接电工程进行预验收。“这个项目的电力施工已经接近尾声,即将送电。”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是验收送电的预演,看看哪些环节还有问题,以便及时改正,避免设备带病投运。

欧圣木业黑科技新材料项目是镇江市级重点产业类项目,也是供电公司“一对一”跟踪服务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占地约200亩,总投资1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年产1000万平方米防火防水新型板材。目前正在进行三栋钢结构厂房建设,同步铺设电网等各类管线,整个项目预计年底全面投产。“这次供电公司送服务上门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有一条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成功通电后预计9月份可投入生产。”欧圣木业黑科技新材料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自该项目提出用电申请后,供电公司随即展开对接,多次上门交流,了解项目的用电需求,制定用电方案,细致入微地提供指导性的建议。

建立重大项目服务“一对一”工作机制,是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将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作为首要任务,驰而不息加强作风效能建设,落实优惠、高效、快捷的务实举措,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可靠供电,有力推动“丹舒心”服务品牌建设,以更优质、更高效的电力服务支撑丹阳高质量发展。

围绕“智造名城”建设布局,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提前对接政府发展规划,超前谋划电力规划,推进电网规划与城市规划深度融合,将配电网提前延伸建设至待开发用电地块红线外,无需再进行配套工程建设,从源头压降业扩项目接电时长。同时,助力产业强市建设,实施重大项目“三个一”服务,即建立重大项目服务“一对一”工作机制,量身定制客户专属方案,开辟重大项目接电工程建设、物资供应、验收送电绿色通道,提供“一揽子”接电服务和“一条龙”能效服务。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对全市12个10亿元以上投资重大产业项目的走访对接,并进行跟踪服务。

“作为与经济社会发展、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部门,我们以优质高效的电力服务为产业强市增添‘催化剂’,也坚持以民为本、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多、快、好、省’的品质服务,争当惠民发展‘稳压器’。”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大力推广不停电作业,减少计划停电次数,大幅减少客户停电时间,实现全市低压不停电作业全覆盖,积极推进10(20)千伏和400伏业扩工程不停电作业,让群众电力获得感更多;建设线上智慧运营平台,探索线下营业厅服务转型升级,成立优秀台区经理团队,打造电力服务的台区示范点,让供电服务品质更好;积极推广线上服务渠道,拓展政企数据共享应用,推行“一网通办”便捷业务办理模式,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让业务受理更快;精确落实低压业扩配套投资政策,将低压接入容量提高至160千伏安;全力服务新兴产业和重点园区建设,简化办电流程、减少收费项目、压降高低压接电时长,加大配套工程投资,让接电成本更省。(于帅 吴启超)

标签:供电公司;重大项目;丹阳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