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办不成”帮跑窗口,成为解决办事难题的“直通车”
2021-08-27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镇江讯 (陈琴花 陈蕾 佘记其)“不用跨省奔波,不用东求西助,‘办不成事’帮跑窗口,就帮我们完成了公司的注销登记业务,真的太方便了!”日前,顺利办完公司注销业务的王女士为丹阳行政审批局的贴心服务点赞。

原来,这位山东日照市的王女士有一家在丹阳注册的公司需要注销,但该公司股东及法定代表人均在日照辖区内,业务办理需要来回跑很不方便。在获悉相关情况后,丹阳市行政审批局与山东省日照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对接、通力合作,通过移动端沟通、PC端审核材料、邮寄材料和通知书等方式,成功完成了该公司的注销登记业务。

自今年5月丹阳行政审批局设立“办不成”帮跑窗口以来已累计受理“办不成”业务75件,其中现场受理24件,转接第三方咨询51件,现均已办结。涵盖审批条件互为前置、异地跨省通办等诸多领域,受到企业和办事群众交口称赞,“事情虽少,但解决的都是我们心中的大事。”

开通“办不成”帮跑窗口,是丹阳行政审批局认领的“我为发展勇‘丹’当”为民办实事项目。为了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更好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局以学史力行为契机,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在该局一楼导服台设立“办不成”帮跑窗口,窗口以业务科室负责人、红色代办员轮岗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打包式”、“一对一”精准代办服务,打通了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成为解决办事难题的“直通车”。

为切实让“办不成”帮跑窗口充分发挥作用,丹阳行政审批局健全了“办不成”投诉、帮办、整改、反馈机制,成立了“办不成”帮跑窗口领导小组,协调各窗口单位领导组建了“办不成”反映窗口解决问题微信工作群的快速响应机制,使企业和群众遇到的难题在第一时间得到主管单位领导的重视。加快疑难事项的办结速度,做到简单事项即收即转即办,一般事项2个工作日内整改反馈,复杂事项5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进度,说明理由和办理进度,并持续跟踪督办直至办结。

在实际工作中,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难题,“办不成”帮跑窗口配备了专门工作人员定期培训学习相关业务,熟悉掌握各个窗口的办事职能、办事流程,以便能快速、准确为企业和群众解决疑难问题。

“在‘办不成’帮跑窗口,企业和群众没办成的事都会有结果、能办好。” 丹阳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昱表示,下一步,将一以贯之“围着项目转、帮着企业办”,坚持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聚焦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让“办不成”帮跑窗口,成为解决办事难题的“直通车”,真正“帮”出经济发展新气象,“跑”出项目落地加速度,用实际行动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