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擅改车辆基础信息,镇江一机构被罚10万元
2021-08-27 18: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镇江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市区某机动车检测机构进行例行执法检查。尾气检测线上设备齐全、环境整洁,检测规范全部张贴公示……一切操作流程看似井然有序,却还是被“火眼金睛”的执法人员发现了“马脚”:同一天为某辆柴油货车连续进行三次尾气检测,最后检测报告为合格,怎么回事?

“提出质疑后,现场负责人员辩称检测员是新手,操作不熟练,所以出现重复检测的情况。”执法人员随即调取了这批检测档案及当日监控视频录像带回核查。执法人员反复观看视频录像,视频中检测员的一个小动作引起了他们的警觉——在第三次检测开始前,检测员起身离开监控范围,返回后顺利完成当次检测。通过核对机动车排气监管系统后台信息,在同一时间,该单位有修改车辆基础信息的可疑操作。

随后,执法人员到公安部门调取当事车辆的原始登记信息,通过逐一比对参数,锁定了该单位擅自修改车辆额定功率,降低检测标准限值,为不达标车辆出具检验合格报告的关键证据。

经查,2021年以来该检测机构为同一辆柴油货车进行多次尾气检测,在排气污染物检测结果判定不合格的情况下,擅自修改车辆额定功率,降低检测标准限值后,为该车辆出具了检验结论判定为合格的在用车检验(测)报告,涉嫌出具虚假排放检测报告。这一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二条的规定,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0万元的罚款。(杨佩佩 李媛)

标签:检测;执法人员;大气污染防治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