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19支团队入选省级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培育计划 位列全省第三
2021-08-27 17:53: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1年度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培育对象名单。镇江市19支文艺团队成功入选,位列全省第三。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群众文化事业发展活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市文广旅局积极响应省文化和旅游厅“千支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培育计划”,计划“十四五”期间,采取集中培训、分类教学、结对辅导、活动引导、经费支持等方式,培育一批常年活跃于基层的优秀群众文化团队。

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经省文化和旅游厅评审遴选,康盛剧社、菊吟京剧协会等19支文艺团队成功入选2021年度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培育名单。

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镇江市将结合“村(社区)文艺播种计划”、全民艺术普及“六进”“千场文化活动进农村”等,指导入选团队参加集中培训、开展公益活动、完成培育计划。同时,持续引导每个村(社区)组建文艺团队3支以上,择优扶持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认可度和影响力的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实现群众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力争下年度有更多队伍入选省级培育计划,促进镇江市基层公共文化繁荣发展,不断增强基层群众文化获得感。

(张宇华 马彦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