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网友认购 网红商家助力 镇江困难农户4500公斤玉米销售一空
2021-08-26 10:25: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在大家的热情参与下,在爱心单位的有力支持下,一周时间帮助销售玉米835袋,共计4175斤,感谢大家的支持帮助!”我市爱心网友“我爱刘德华”兴奋地告诉记者。日前,镇江一分钟公益团队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爱心助农·为江心洲农户卖玉米”活动,发动社会爱心企业和个人,为农民销售玉米近4500公斤,销售额达2.67万元。

前段时间,伯先中学教师孙萍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则消息,说“江心洲有几户农民患有残疾,家里的玉米熟了,找不到销路,眼睁睁看着玉米在田里越来越老,农民心里焦急万分。”得知这一消息,“我爱刘德华”在公益群发布消息,倡议大家一起出力,帮助农民渡过难关。倡议发布后,爱心志愿者们纷纷响应。他们中有机关干部、党员,也有爱心网友。仅两天时间,大家就认购爱心玉米532袋,1330公斤。

为了扩大销售渠道,志愿者张女士主动与本地网红美食铺联系,网红店的老板也愿意参加公益活动。“我爱刘德华”先送了玉米样品到店里,店主觉得玉米口感还可以,给出了“口感甜糯、新鲜,性价比高”的评价,并向自己的老顾客们推荐,顾客们纷纷认购,一个月左右购买玉米3000多公斤。贫困农户地里的玉米被“抢购一空”。

网友“我爱刘德华”表示,爱心助农只有和市场联系起来才能长久,作为志愿者就是要当好这个桥梁,帮助贫困农民找到市场,这样助农活动路才能越走越宽。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爱心单位和商家一起参与进来,加大助农的“造血”功能,共同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胡冰心 戴勇 施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