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党员志愿者勇救突发疾病老人
2021-08-25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镇江讯 (钟海)“谢谢,谢谢你们!”8月23日上午10时许,在句容市水阳巷疫情防控查验点附近,一名女子一再向句容市检察院党员志愿者王守平等人表示感谢,感谢王守平等人帮她突发疾病的母亲脱离险境。

“不得了了,有个老人倒在路边上了,快来救人啊!”8月23日上午9时40分许,一位骑着电动车的路人急匆匆地来到句容市水阳巷疫情防控查验点大声呼喊道。

听到呼救声后,正在此地参加志愿服务的句容市检察院党员志愿者王守平与另一名志愿者二话不说,立即向路人所指的地方冲过去。一名年近七旬的老太太两眼紧闭,脸色铁青,口吐白沫,嘴角和身旁的地上还有呕吐物,已无法回应志愿者的呼喊。老人身上有明显擦伤,两脚不停抽搐,掉在地上的手机还在嗡嗡响个不停。

“当时情况非常紧急,看到这种情况我们判断老人的呕吐物堵住了喉咙,如果不赶紧采取措施,怕是危及生命!”王守平与另一名志愿者立即展开紧急施救,一人将老人的嘴扒开,一人用手伸进老人嘴里清除呕吐物。

经过应急急救,老人的身体状态得到一些好转,脸色也逐渐恢复正常并能回答志愿者的问话。经过简单询问,了解到老人的病史并确认老人状态后,两名志愿者将老人扶到旁边干净通风的地方,还细心地帮助老人把嘴上和手上等地方擦拭干净。王守平拿起一直在响的电话,看到是老人女儿的来电,便将情况和对方进行了说明。原来,老人原本准备到附近的女儿家去,谁知过了十几分钟还没到,着急的女儿便一直拨打母亲的电话。

“谢谢,谢谢你们,我先送我母亲去医院,回头我还要来好好谢谢你们!”大概过了五六分钟,老人的家人开车过来,她的女儿感激地对着志愿者们不停道谢。

“不用谢,你们赶紧去忙,我们查验点就在前面拐角大概30米的地方,有什么需要可以联系我们!”两名志愿者连忙表示道。

待老人一家离开后,两名志愿者迅速清理完地上的呕吐物,又转身来到了到疫情防控查验点,继续投入到紧张的防疫执勤之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