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青年党员入企挂职,为企业提供“贴身服务”
2021-08-24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镇江讯  “通过三个月的入企挂职,能近距离了解企业、服务企业、为企业分忧,既为丹阳市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成长和提升。”在第一批入企挂职总结会上,青年党员贺泽伟这样说道。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3月开始,丹阳市经济发展局组织了5名青年党员入企挂职,按照“学习+服务+调研”的总体要求,为企业提供“贴身服务”,不断深化政企联系,服务好企业发展。

第一批党员同志分别前往诺得物流、琦瑞机械、顺发电器、奇一科技和大力神铝业挂职,挂职主要有三方面目的:深入学习,融入企业,更全面地了解企业运作机制和管理模式,增强服务企业抓经济工作的本领;做好服务,为企业在政策咨询、手续办理、项目申报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贴心周到的服务;开展调研,通过服务帮办了解项目签约落地的流程,调研部门在服务企业中存在的“中梗阻”。

入企挂职的青年党员每周至少一天深入企业,服务企业。平时工作中,青年党员事务繁杂,十分忙碌,丹阳市经济发展局为什么还要组织他们入企挂职呢?

今年三月,丹阳市大力打造 “丹舒心”服务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发展靠服务推动,优势靠环境提升,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只有不断地改善提升营商环境,为企业的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才能更好促进企业发展,从而强化产业链,更好服务于产业强市“一号战略”。青年党员通过了解企业管理模式,解读涉企政策,服务企业项目申报,调研企业发展遇到的痛点难点并积极寻求疏导痛点、解决难点的对策。

通过入企挂职,青年党员发现企业发展中遇到办事难情况、存在“等靠要”观念、办事效率有待提升;镇区和部门服务企业方面也存在硬件设置跟不上,盖章审批手续繁琐等,针对这些痛点和难点,青年党员提出了相关建议及对策。

丹阳市经济发展局第一批青年党员入企挂职结束后,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他们希望这种入企挂职的形式继续延续下去。(郭蓓蓓 李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