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近14万人
2021-08-16 15:5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国家和省统一部署,镇江市已于7月28日启动为12岁-17岁人群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记者8月13日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8月12日,镇江市已经为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9333万人,首针接种率97.44%。

日前,在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协信太古城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里,几名中学生模样的孩子正在排队等候接种。“希望同学们及时来接种疫苗,及时接种新冠疫苗能对新冠病毒进行有效防护。”来自外国语学校西津渡校区的学生小陈告诉记者。

针对很多家长关注的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否安全的疑问,市卫健委发布:安全!公开的临床试验数据中,3-17岁人群的扩大临床试验证明国药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研制的灭活疫苗安全性良好,免疫原性符合预期要求。这些数据上报国家后,经过了严格的专家审批才获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接种,这充分证明新冠病毒疫苗在3-17岁这个人群是安全的。

疾控专家表示,儿童青少年都是免疫屏障筑构的重点人群,而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当前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儿童青少年非常有必要接种新冠疫苗,共建免疫屏障。

防控是当务之急,加快疫苗接种是根本之策。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12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52.2158万剂次。目前,全市现有100个接种点为广大市民服务。其中:固定接种点63个、集中接种点2个、临时接种点24个,流动接种车11个。

记者 胡冰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