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送金融服务上门 解企业融资难题 110亿金融活水“浇灌”实体企业
2021-08-06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镇江讯 (曹璐 陈婷婷)“210吨树脂原料已从东南亚运抵企业仓库,吃下价值113万美元欧美区域的订单企业更有底气了,农商行新增的250万流动资金贷款真是及时雨。”8月5日,江苏众力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童恒星悬着一个月的心终于落地了。

受海外疫情影响,众力塑胶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价格仅是6、7两个月,每吨树脂就上涨了1000元。此时众力塑胶的产能逐渐从国外转到国内,出口订单暴涨。“生产成本的骤增给企业的现金流造成巨大压力。” 童恒星介绍,受流动资金限制,欧美区域的订单企业一直“悬而未决”,这次新订购的210吨原料已经满足这批订单需求。

在今年6月的企业走访中,句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众力塑胶的资金需求,第一时间安排银企对接。由于13亩土地正在办理土地证,企业短时间内无法提供有效抵押物,考虑到生产成本增幅导致企业利润波动的特殊情况,农商行及时开辟了绿色通道,提高放款效率。

为了解决企业资金缺口,农商行还专门增开了一次贷审会,在企业原先2350万元授信的基础上新增流动资金贷款250万元,只需企业提供订单和采购合同就能立马放款。同时,银行还主动为企业调整贷款利率,给予5.5%的贷款综合利率。

“从办理审核到放款,仅用了7天企业就拿到了这笔资金。” 童恒星说,赶在下一波原材料涨价前下单,购买的这210吨树脂,可以为企业省下35万元成本,同时也能赶上欧美订单的工期,目前企业正在加足马力忙生产。

像众力塑胶一样,通过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拿到新增贷款为企业“解渴”的贷款业务还有1900笔,累计融资金额110.2亿元。据句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小军介绍,截至6月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1375.26亿元,比年初增加100.63亿元,增长7.89%。普惠金融领域贷款207.62亿元,比年初增加29.77亿元,增长16.74%。

今年以来,句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学党史办实事”为着力点,一方面,着力推动金融网点提升服务水平,另一方面通过大力推广和使用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联合全市金融机构成立“句容市村企联建金融服务组”、促进“紫金快贷”协议签订等途径,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回归本源,强化政银担合作,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标签:塑胶;恒星;商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