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丹阳:八旬老党员交纳5000元特殊党费支援河南灾区
2021-07-29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镇江讯 (郭蓓蓓 佘记其 陈夕方)“唐校长,近期河南突遭特大洪灾,人民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困难当头,每个中国人都寝食难安,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责无旁贷,我要为河南灾后恢复重建尽一份微薄之力。”7月28日上午,丹阳吕叔湘中学85岁退休老教师、老党员李福庚在家人的陪护下来到吕叔湘中学,找到当天值班的副校长唐建明,将5000元交到唐建明的手上。“这5000元是我交纳的特殊党费,请转交给丹阳市委组织部,就算是我支援河南人民重建家园的一点心意吧。”李福庚握着唐建明的手动情地说。

此举,并非是李福庚心血来潮一次偶然的行动,而是他多年来一直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延续。2016年,适逢李福庚80周岁生日,也是他入党60周年。李福庚谢绝了家人提议过80岁大寿的善意,以向党组织交纳了1956元特殊党费的方式,纪念这个有意义的日子。2020年,他慷慨解囊,交纳1万元特殊党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李福庚退休20多年来,始终心系教育,积极发挥专长,加入吕叔湘中学银发助学志愿服务分队,与丹阳吕叔湘中学的“宏志班”学生结对,开展助学、助困等活动。为此,他还入选了2020年度镇江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能量先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