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党史宣讲进军营 红色火种铸铁军
2021-07-27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镇江讯 (明庭舒 张茜)“请听题,茅山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有一座雕塑,雕塑的人物是哪两位?开始抢答。”随着主持人提问结束,台下官兵纷纷举手抢答,“陈毅、粟裕”。“回答正确,现在有请党校志愿者上台讲解这段红色历史。”这是日前句容市委党校、句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驻句某部队开展“党史进军营 共话鱼水情”联谊活动上的一幕。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党校志愿者高琪以《党史上的两次重要会议》为题,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真实的故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波澜壮阔、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深深触动了官兵心灵,引起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我们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刻苦训练,努力干好本职,为国家和军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官兵们纷纷表示。

为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句容市委党校精心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现场讲解一段段红色历史故事、一场场经典革命活动,让广大官兵在娱乐的过程中既“答”又“听”,学习党史知识,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此次党史宣讲是一顿精神大餐,是一堂固初心、强使命的深刻学习教育,更是一场高品质的红色盛宴,让广大官兵经受了一场灵魂的洗礼和精神的提纯,也是一次深度融合的军地共建活动。”部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在全体官兵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补充精神之“钙”、铸牢强军之魂,坚定听党指挥的信仰信念,强化奋斗强军的使命担当。

据了解,深入军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句容市委党校学史力行、为基层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校争当党史宣讲主力军和红色播种机,持续推动党史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把红色基因火种洒遍基层每个角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