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工作“网格化” 丹阳市丹北镇服务群众“高效化”
2021-07-26 12: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镇江讯 (戴凯 旦平) 今年以来,丹阳市丹北镇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网格化为基础,以157个党支部所在地作为基层治理“支点”,利用协同治理模式搭建“专科小网格”137个,以微网格为主阵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村居一张网、人到格中去、事在网中办”的工作格局,大大提升了为民服务的实效性和便利性。

丹北镇丰裕村网格员曹彩娟在走访中了解到,村里老年人较多,大家喜欢在天气好的时候出来散步,但小区没有休息椅凳,老人出行很不方便。曹彩娟将此社情民意上报至丰裕村,工作人员经过实地勘察后,很快在桂花庄小区老人散步点安装了舒适的露天休息长椅,赢得居民点赞。

“我们用水再也不要到100多米以外的地方接电啦,这都亏了网格员殷国平的帮忙。”宝山村村民陈鹤连高兴地说道。宝山村东边自然村长沟段居民进行农业灌溉,需要到100多米外的村庄三相电线杆上接电。殷国平了解情况后立即上报并与镇里用电部门联系,很快便将电线安装到了田边。

今年以来,丹北镇充分发挥广大支部党员情况清、人员熟的优势,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将139名党员志愿者全部划入网格开展服务,推动各类问题在网格中协调化解,力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问题不上交。同时开展评优评先活动,共评选优秀治理标兵35名,持续引导党员、带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推出“红色安居”等镇级党建治理品牌4个。

“人民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只有坚持以群众为根本,着力解决群众诉求,才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丹北镇党委书记陆云飞表示,通过网格赋能,探索出了一条以网格化党建助力精准化服务、高效化解群众矛盾、解决群众困难的党建新思路和新方法,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