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规定动作“不走样” 创新自选动作“有实效” 句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入脑入心
2021-07-23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镇江讯(艾培 谢志春) 句容各政法单位“一把手”上党课11场次、政法系统开展政治轮训覆盖1582人次,选树政法干警先进典型27名,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先进典型宣讲会16场次,组织政法干警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70场次、创新开展“百名干警话忠诚”大讲坛活动14期,71名政法干警上台谈感受体会,810余名政法干警现场聆听……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句容坚持抓规范、求特色,规定动作“不走样”, 创新自选动作“有实效”,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入脑入心。

7月23日上午,句容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从会上获悉,句容市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推进查纠整改动真碰硬。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4名干警主动投案;立案审查调查5人,留置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同时,围绕“6+1+N”顽瘴痼疾,先后组织开展多轮次自查自纠,组织排查相关信息1.2万余条,个人自查问题核查认定59个,组织排查认定问题31个,排查并整改“六大顽瘴痼疾”问题11个。

据介绍,为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句容市各级政法单位聚焦群众和企业发展“急难愁盼”,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官一律”进网格等实践活动,集中发布《全市政法系统31条安民便民惠民措施》,让群众更有安全感、办事更便利、真正得实惠。句容市公安局始终把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试金石”,扎实推进“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活动,全局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共领办事关民生难题56件,通过难题的化解,有效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句容法院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四项教育”融会贯通,以“一把手”讲党课、组织政治轮训、开展现场教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筑牢全院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工作互相融合、互相促进的效果逐渐显现,今年以来,全院在有序开展教育整顿的同时,办结案件7365件,同比增长34.72%。

句容市检察院坚持将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队伍建设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统筹“当下治”和“长久立”,狠抓“学”“查”“改”“建”“做”,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效。截至目前,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按期回复率100%;深入排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省、市教育整顿办交办的5件信访件办结5件,办结率100%。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检察工作的“履职清单”,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动解决葛仙湖网络直播噪音扰民等问题。今年以来,已对5名特困刑事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8.2万元。

句容市司法局公证处优化工作流程,推行1万元以下小额存款继承支取函业务,方便群众办事,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在助企方面,聚焦产业强市“一号战略”,认真贯彻镇江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二十六条措施》,在缩短涉企事项办理时限、提升执行案件办理质效、降低企业诉讼成本、规范涉企资金查扣等方面,建立健全了一批行之有效的惠企便企制度机制,最大限度释放了司法善意。

下一步,句容市将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标签:政法队伍;教育;教育整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