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京口:100个“奔跑支部”点燃产业强区新引擎
2021-07-20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镇江讯 (薛诚 董巍 梅永生)“3个月内就完成了11万伏高压杆线迁改,准备用2个月时间完成近500亩场地的平整,其中200亩核心区的场地平整本月底即可完成。”来到镇江市京口经济开发区的省重大项目诺贝丽斯汽车板冷轧铝卷制造项目现场,20多辆挖土机、推土机正在平整场地,整个施工现场一片紧张、有序的繁忙景象。项目方负责人瞿东亮介绍,该项目建设进度喜人,要归功于建立在项目之上的“奔跑支部”。

该项目“奔跑支部”的书记,正是京口区委书记徐申锋。今年,“建强‘奔跑支部’,点燃产业强区新引擎”被定为徐申锋的“书记项目”。徐申锋表示,产业强区是“一号战略”,项目招引是“一号工程”,实施推进书记项目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具体体现,是深化项目绩效提升行动的重要抓手,要通过创新方法路径,破解堵点难点,推动产业强区取得更大成效。

据了解,该区通过在项目招引和建设一线成立功能型党支部,切实把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活力。“奔跑支部”紧紧围绕京口“1+4”主导产业,切实打好资金投入、政策配套、资源承载组合拳,加快项目备案、规划、土地、环保、施工许可证等开工前各项手续办理,构建“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督查,双月一会办”机制,充分发挥该区产业扶持“30条”政策红利,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自4月28日启动以来,京口已建成100个“奔跑支部”,600余名党员直奔一线,跑通产业项目全流程,跑出签约率、开工率、竣工率。截至目前,该区已签约5000万元以上现代服务业、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23个,达年度计划的76.7%;镇江数字经济创新平台等45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年度计划85.2%;101个区重点产业项目中有100个项目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要求,蓝牙遥控器扩大生产技术改造等22个项目按序时竣工投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