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群众提问题,干部交答卷 镇江市京口区深入开展“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
2021-07-12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镇江讯 (薛诚 梅永生 倪正阳)7月8日,家住镇江市京口区花山湾片区的居民马先生收到了镇江市京口区人社局邮寄的EMS快件,取出信封中的退休审批表、退休待遇核定表和退休证,经过一一核实、确认后,马先生兴奋地地对众邻居说:“一直听说办理退休手续很繁琐,要跑很多次,没想到我只去了一次区人社服务大厅,前后只待了15分钟,退休手续就办好了。我太高兴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京口区深入开展“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京口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主任陈珑境领办了“退休手续办理繁琐”这一难题,经过充分调研论证,陈珑境结合综合柜员制改革,依托省一体化信息平台系统,将办理流程进行整合优化,在京口区人社服务大厅实现了办理退休手续“最多跑一次”的承诺。退休手续办理“最多跑一次”自6月份实施以来,目前已为近200位企业职工和灵活就业个人办理了退休手续并邮寄到家。

京口区把“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各级领导干部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紧扣本职领域,至少确定了1个事关本职领域、切口小、关注度高、贴近民生需求、群众可观可感的拟领办难题。据统计,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主动领办难题26件,乡科级领导干部领办难题310件。

京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国林介绍说,该区领导干部领办的336件难题,主要聚焦推动产业强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5个方面,对领办的难题,年底前将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截至目前,全区已解决证照办理、企业融资、道路破损、路灯缺失、安全隐患等各类难题83件,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孙国林还介绍说,该区“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除300多位乡科级以上在职干部每人身上有担子、有责任外,各基层站所、各社区(村)党员干部也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听民意、解难题活动,共为群众解决各类难题100余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