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G赋能加速跑 直播带货促“镇兴” 镇江首届直播带货大赛启动
2021-07-10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镇江讯 (艾培 丁瑾怡 郑舒 刘元元)为助力产业强市、助推乡村振兴,提升镇江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7月9日下午,以“5G赋能加速跑 直播带货促’镇兴’”为主题的“中国电信杯”镇江市首届直播带货大赛正式启动。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晓放,镇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宋飞雄,新华日报社镇江分社社长晏培娟,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总经理贺军,冬云文化科技产业发展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管凯等共同启动大赛。

本次大赛分初赛、预赛、决赛三个环节,自即日起至8月中旬结束。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带货达人、青年岗位能手、十佳网民等奖项。同时,大赛期间还将举办“美好镇江”短视频大赛,邀请镇江市民用短视频形式,展现镇江的人文故事、文化特色和民俗风貌等。

“在当今时代背景下,我们举办直播带货大赛,符合时代发展潮流,契合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尤其是‘直播+助农’‘直播+人才’‘直播+产业’‘直播+文化’等形式,有利于品牌汇聚、产品汇聚、人才汇聚,对推动形成具有镇江特色的‘直播+’产业体系,很有实践意义。”卜晓放说,当前镇江正在实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重点实施包含数字经济在内的四大产业集群,努力实现数字时代的“新路超越”。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加快培育良好的直播经济土壤,全力以赴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镇江“三高一争”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5G让远方不再遥远,直播让体验就在眼前。贺军说,“直播+旅游”让镇江人气聚起来,“直播+云会”让镇江产业强市加速跑起来,“直播+云端工厂”让镇江企业品牌亮起来,“直播+助农”让镇江农村富起来。

直播带货是“互联网+”的新模式,促进特色农业、工业、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镇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孙勇说,直播带货是数字经济的新业态,极大丰富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工信局将和相关部门共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做大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抓紧以5G为核心的“新基建”的建设,为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产业数字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江苏鱼跃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振,从人、货、场等方面分享了鱼跃开展直播带货的发展历程。

本次大赛由镇江市工信局发起,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镇江市农业农村局、镇江市商务局、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镇江市委员会、新华日报社镇江分社等联合主办,冬云文化科技产业发展江苏有限公司、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江苏西津星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镇江软件行业协会、镇江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镇江市经济学会、镇江市亚夫兴农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市登高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冠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