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风景区新增红色文化教育场所
2021-07-02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镇江讯 (孔德琴)近日,句容茅山风景区推进新建的铁军营二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红色主题展览对外试运营。

今年以来,茅山风景区通过梳理整合红色文化各个历史时期所形成的红色资源,规划建设了铁军营二期。该场所围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主题,以四大篇章“光辉历程、初心引领”“辉煌成就、胜利信心”“崇高精神、红色血脉”“伟大梦想、新的征程”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该项目的建成,进一步丰富与提升了红色文化教育内涵,使茅山红色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茅山风景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铁军营二期的进一步打造,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据了解,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在茅山举办的全国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研学大会上,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江苏省委党史办主任邢光龙,江苏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学山共同为茅山“江苏省红色研学旅行示范基地”“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江苏省省级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中央党校报刊社、省委党校、中国新四军研究会相关领导以及井冈山、古田、百色等干部学院专家教授围绕茅山红色文化研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茅山红色文化的品牌影响力,并为下一步茅山红色文化“研学+旅游”指明了方向。

标签:红色文化;江苏省;军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