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举办“建党百年”红色地名宣传活动
2021-06-29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镇江讯 (史海峰)6月28日,由句容市民政局主办,句容市地名办承办的“建党百年”红色地名宣传宣讲活动在句容市开发区法制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本次活动立足句容地名文化特征,发掘红色地名文化资源,进一步传承和发掘红色地名中蕴涵的精神内涵,是句容市民政局推进红色地名文化宣传的重要举措。

参加讲述红色地名的人员,有拥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有在读返乡休假自告奋勇的大学生,还有许多少先队员。他们讲述了“红色茅山”“古今漫话二圣桥”、“文气英魂兆文山”等红色地名故事。

“建党百年”红色地名宣传宣讲活动负责人介绍说,自2018年9月1日以来,句容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多场地名故事宣讲专场活动。“今年正值建党百年,每场活动的现场参与人数突破了300人。”

据悉,从今年2月起,句容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红色地名征集工作,共征集了25个红色地名。其中,戴庄和茅山入选“江苏省100个红色地名”。

标签:红色地名;民政局;地名文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